• 快樂習慣


 
本校以微學分課程,將正向心理學的理論,以遊戲化的設計,
引導學生以線上及實體操作體驗,讓學生學習如何擁有幸福感,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開創幸福人生。

首創以數位學習的方式,將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的理論,透過遊戲化的設計,讓新生從大學入門開始,期以線上及實體的體驗式實作任務,讓學生實踐良好的生活方式,養成正向思維的習慣,開創幸福人生。

同學可以遊戲中的「自我修煉」獲取相關理論知識,每日可以挑戰個人、團體、活動等任務,透過不同任務內容,突破自己的舒適圈。

研究發現正向心理有助於思考,在遇到挫折時能更有韌性面對,APP將從認識自我開始,帶領你培養正向的特質,建立正向的情緒,擁有真正的快樂。

期望透過APP的引導與練習培養正向行為,提升學習的效益,拓展人際關係,實踐一步一步邁向幸福的道路。
 
  







 





軟體硬體需求:
建議記憶體1G以上、設備儲存空間2G以上。
建議作業系統 iOS 10 以上。
建議作業系統 Android 8.0以上。
需啟用麥克風權限。
限當年度在籍學生使用此軟體,尚未開放外界註冊此軟體。

課程說明:
1.修課學生下載APP,依據APP遊戲化設計進行正向心理學內容課程五大主題學習(自我認識、運動、冥想、感恩、有意義的社交連結)。
2. 五大個課程主題上課影片及課程講義,完成正向心理學理論課程時數約2.5小時。課程結束後進行任務執行,分個人任務與團隊任務,由系統引導學生執行﹐須每日操作,每個任務執行時間不等,平均約15-30分鐘。
3.任務的內容主題依據課程主題延伸,依據學生參與執行狀況反覆提醒或重來,於APP中回饋並記錄執行狀況。
4.本課程修習的重點在於每日任務的執行,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透過任務執行紀錄快樂、幸福感的感受變化,以有效建立正向思維的改變。
5.課程期間為:111年09月01日至111年01月15日
(領培中心於學期末提出微學分核准名單,並認列於下一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