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海牛奶節簡介

⚫️活動緣由:

    【蝸牛馬陸自造所】學生團隊舉辦之雙手市集進入第三年,先前在第二校區羅馬廣場舉辦,熱鬧非凡,卻因受限場地僅30餘攤,能見度有限。然而【蝸牛馬陸自造所】學生團隊確認了特殊現象,即市集的舉辦可以被視為一個支持和凝聚社群的平台,幫助學生建立穩固的人際關係,面對挑戰和困難時保持不屈不撓的精神。
    就在【雙手市集】預計舉辦第三回之際,【學務處學生發展暨領袖培育中心】為擴增學生跨域學習能力與執行力,引導擴大舉辦,連動其他住宿學習、社群團隊、學生社團及系所專業學習、多元工作坊習得之知識與作品、計畫..等集合於市集,延伸增擴為學生成果展,總計近百攤,定調名為【第一屆東海牛奶節-花石集 雙手市集暨學生成果展】。

⚫️活動語意:

    【學務處學生發展暨領袖培育中心】與【蝸牛馬陸自造所】發想以東海特色為主之名稱,並期望未來延續成為東海特色活動,故取名為【第一屆東海牛奶節:花石集】。
    【第一屆東海牛奶節:花石集】其中;「花石集」, ­­表示象徵著生命中的希望、美麗、祝福和溫暖。「花」的綻放代表著新的開始和機會,如同學生在大學開始他們的學習之旅一樣。「石」代表著在大學生活中所需的勇氣、毅力和穩定,提供支持並建立基礎。傳遞的是象徵著希望、祝福、堅毅和勇敢,還反映了社群中的美麗、溫暖和支持。希望藉此活動串起學生間、師長、學長姐與外界共同建立一個充滿正能量和情感聯繫的活動並且有助提升招生形象。

⚫️活動內容與目的:

1.【花石集 雙手市集暨學生成果展】
    ◾️學生成果展區:邀集系所、各單位學生成果展示,以利招生形象推播。
2.雙手市集區:
    ◾️二手商品:為了推播永續及環保概念,學生將衣物或是家電任何物品擺放設攤。
    ◾️學生創作:包含文創手作、學生現場似顏繪創作、創新創業團隊作品等。
    ◾️互動體驗:學生設計各種趣味體驗,藉由互動增進師生與外界情誼。
3.現場活動區:
    ◾️拍賣會:為促進東海全體師生的凝聚力與互動,在市集期間將舉辦定時拍賣會,收集各個攤位、與拍賣會報名者的「奇珍異品」作為拍賣會之活動物件,並提供其物件的背後故事。當拍賣會進行時,主持人會將故事分享出來。舞台底下之觀眾即可進行競標,將此充滿故事的回憶小物帶回家。
    ◾️學生表演:邀請社團與個人表演於舞台區演出。
    ◾️友善互動區:東海婦女會、校友、乳品加工廠等學校資源擬設攤與師長學生互動。

 


⬛️ 第一屆東海牛奶節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