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置初衷

勵學基金設置初衷?

民國107年「東海扶助經濟不利學生勵學基金輔導計畫」成立,從這年開始,透過東海大學婦女會、東海大學基督教會、東海大學校友總會、企業贊助及其餘等等資助者的熱情幫忙,募得了新台幣700萬的高額資金,並且每年以募款500萬為目標,搭配教育部補助款,扶助東海大學經濟困難的學生,讓同學們不必擔心金錢的困限,順利完成學業,並且專注課業之餘,也能培養軟實力、提升自我,畢業後勇於面對社會挑戰,也擁有回饋社會的能力。

 


 

東海大學扶助弱勢學生勵學基金設置辦法

民國107年4月25日第四次行政會議通過
民國108年1月9日第一次行政會議修訂通過
民國110年06月16第五次行政會議修訂通過

第一條    為照顧本校弱勢學生,使其在學期間可安心學習,鼓勵勤奮向上,積極參與校內各類輔導與服務機制,達到提昇自我能力及回饋社會目的,特訂立本辦法。

第二條    本校成立扶助弱勢學生勵學基金(以下簡稱本基金)專戶,經費來源為企業、基金會或校友等之指定捐款及教育部補助款,專款專用於扶助本校弱勢學生。

第三條    本基金扶助之弱勢學生,對象如下:

一、低收入戶學生。
二、中低收入戶學生。
三、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生。
四、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五、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學生。
六、原住民學生。
七、懷孕學生、扶養未滿3歲子女之學生。
八、其他有實質需要,且獲導師推薦之學生。

第四條    本基金之勵學措施包含課業輔導、職涯輔導、軟實力培育、服務實踐及其他扶助經濟不利學生之措施等項目,相關施行與發放細則另訂之。

               第五條  本辦法經行政會議通過後實施。